close
文明觀的回歸
作者: 和沁 著
出版社:群言
出版時間:2013-01-22
NT$:333
  《文明觀的回歸》真實記錄了現當代經濟發展與生態文明觀的對立統一關係:二者在不斷地相互作用下,從分離逐步走向統一。本書是涉及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等學科領域的綜合性著作。 作者對地處三江並流地的雲南省玉龍縣進行實地調研,立足生態文明價值觀,客觀評價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當地…
文化學與翻譯
作者: 周志培
出版社:華東理工大
出版時間:2013-01-01
NT$:428
  《文化學與翻譯》從文化學視角來討論翻譯這一通過轉換作為文化載體的語言來傳遞意義、移植文化的交流活動。本書從第2章到第5章討論語文學、語言學、 語言哲學和文化學的意義理論,第8章“微觀文化”詳細分析了文化意義的三個類型:語構文化、語義文化和語用文化,第9章選取數字作案例性的分…
文化的力量
作者: 陳少峰
出版社:華文
出版時間:2013-01-01
NT$:371
  文化與管理的相互融合、相互提升與相互促進,是當前及未來中國企業發展、產業升級和文化繁榮的核心課題。 本書的核心內容定位,一方面關注和研究如何以文化提升或者驅動企業管理和經濟發展,促進社會正義和改進行政管理的效率;另一方面關注如何以管理哲學的方法來深化對文化的把握,提升對…
文化研究基礎理論第二版
作者: (澳)劉易斯 著,郭鎮之 等譯
出版社:清華大學
出版時間:2013-01-01
NT$:456
  《新聞與傳播系列教材:文化研究基礎理論(第2版)(翻譯版)》全方位介紹了與文化研究相關的各類主題視角,體系完整,闡述清晰並具有兩個優點:一是突出大眾媒介話題;二是突出全球化和當代視野。   作為教材,《新聞與傳播系列教材:文化研究基礎理論(第2版)(翻譯版)》結合大量實…
華中國學-(第一卷)
作者: 羅家祥
出版社:華中科技大
出版時間:2013-01-01
NT$:551
本書是華中科技大學國學研究院2012年度學術論文選集,內容主要包括政治史、學術史、思想史、哲學史、社會史、古文字學、古典文獻學等國學研究的各個分 支,涵蓋了歷史學、文學、哲學、語言學等四個學科,集中展現了華中科技大學國學院的最新學術成果。所選文章立意高遠,視角獨特,觀點新穎,資料…
文化理論與現代性問題(文化創意產業譯叢)
作者: [英]阿蘭·斯威伍德
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3-01-01
NT$:361
  本書清晰地陳述了不同社會理論關於文化的各種理論觀點。分析了從葛蘭西、法蘭克福學派到雷蒙.威廉姆斯對馬克思主義理論的貢獻,而且將他們與韋伯、涂 爾幹、西美爾、帕森斯等當代文化理論的著作進行了對照。文化盟主權、力量場域和文化物質主義等文化概念和理論在本書中都得到了討論。本書…
價值觀研究的框架-文化與跨文化的理論基礎-4
作者: 顧力行
出版社:上海外語教育
出版時間:2012-12-01
NT$:494
國學與文化自覺
作者: 大連理工大學國學研究所 編
出版社:人民
出版時間:2012-12-01
NT$:361
     《國學與文化自覺/科學與人文研究叢書》編著者連理工大學國學研究所。《國學與文化自覺/科學與人文研究叢書》內容提要:本文從歷史角度分析了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社會從“文化關注”到國學熱的國內和國際背景,指出國學熱是“文化關注”結出的一個正面結果。而“國學”…
格調/惡谷(修訂第3版)
作者: (美)保羅·福塞爾
出版社:世界圖書
出版時間:2012-11-01
NT$:587
《格調》:
   等級是什麼?為什麼約翰·肯尼迪在電視上看到理查德·尼克松時一臉吃驚地衝他的朋友說:“這傢夥一點沒檔次”?   等級是刻意忽視也無法否認的現實存在,不僅體現在容貌、衣著、職業、住房、餐桌舉止、休閒方式、談吐上,也不僅僅是有多少錢或者能掙多少錢。等級是一系 列…
中國文化建設的理論與實踐
作者: 張小平
出版社:社會科學文獻
出版時間:2012-11-01
NT$:551
身邊的傳統-文化傳統與當下-(共2冊)
作者: 李秀珍
出版社:山東人民
出版時間:2012-11-01
NT$:456
文明傳播的哲學視野
作者: 楊瑞明
出版社:中國社會科學
出版時間:2012-11-01
NT$:741
     楊瑞明編著的《文明傳播的哲學視野》係中國社會科學院重點課題“ 文明傳播學的跨學科研究與學科創建”主要學術成果的匯總。文明傳播課題組以文明進程為大視野和思考框架,在我國學界率先展開大跨度的多學科和跨學科的文明傳播研究,運用歷史哲學和傳播哲學的方法,深入…
西方文化評析
作者: 韓亞輝
出版社:同濟大學
出版時間:2012-11-01
NT$:247
  《西方文化評析》通過作者對西方文化歷史與現狀主流思潮的理解,來幫助讀者加深了解西方文明。西方大多數國家的文化存在著同源性,雖然它們在地理環境、經濟發展水準等方面差別很大,但其文化的源頭幾近相同,所信奉的邏輯、理念、宗教信仰相近,值得我們深思。…
文學理論與文化研究
作者: 張帆
出版社:江蘇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2-11-01
NT$:532
  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以下簡稱《講話》)是20世紀40年代初期中國共產黨延安整風的代表性文獻,《講話》分為“引言”和“結論”兩 個部分,分別發表于1942年5月2日和5月23日。“引言”部分闡明這個座談會的目的是“研究文藝工作和一般革命工作的關係”,研究如何使“文藝很好…
文化哲學-第一輯
作者: 丁立群
出版社:黑龍江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2-11-01
NT$:371
理解人生
作者: 阿德勒
出版社:中國城市
出版時間:2012-10-01
NT$:266
     《理解人性》旨在使普通大眾了解個體心理學的基本原理,與此同時,也對這些原理在日常關係處理過程中的實際應用進行了闡述。這裡所說的日常關係不僅包括人與世界的關係、人與同伴的關係,還包括人的生活模式。 阿德勒專著的《理解人性》就是在這一系列講演的基礎上寫成…
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
作者: 孫若風
出版社:中共黨史
出版時間:2012-10-01
NT$:114
     孫若風主編的《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內容簡介: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是黨和國家一項重大而緊迫的任務,關涉民族尊嚴,國家安全、文化自信和人民幸福。 《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梳理了文化建設的決策過程政策內涵和重大事件,包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
中國文化大師談
作者: 柳詒徵,呂思勉著
出版社:安徽人民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2-09-01
NT$:350
本書輯錄了柳詒徵、呂思勉兩位國學巨擘關於中國文化史方面的論著精華,從思想、教育、學術、文藝、社會風俗等多個方面,全面闡釋了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特 徵、內涵,力求使讀者在輕鬆愉悅中感受權威大家的睿智洞見。…
中國文化強國戰略
作者: 郭建寧
出版社:高等教育
出版時間:2012-09-01
NT$:437
     《中國文化強國戰略》是繼《六中全會決定》頒布後,首本全面、系統地闡述如何實施文化強國戰略、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著作。全書結合《六中全會決定》,全面總結了我國文化建設的成就和經驗,深入分析了文化改革發展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從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
欣慨室隨筆集
作者: 朱光潛著
出版社:中華書局
出版時間:2012-09-01
NT$:352
本書收錄了作者自傳;進化論證;英國大罷工的經過;旅英雜談;一九三四年我所愛讀的書籍;慈慧殿三號——北平雜寫之一;後門大街——北京雜寫之二等內容。…
多元維持與共識建構:歐盟文化政策研究
作者: 宿琴
出版社:政法大學
出版時間:2012-09-01
NT$:304
任繼愈對話集—覺悟了的群體才能推動社會
作者:
出版社:人民日報
出版時間:2012-07-11
NT$:378
文化管理學
作者: 高永貴
出版社:北京大學
出版時間:2012-07-01
NT$:437
  本書圍繞文化管理的理論與實踐,從宏觀層面系統地介紹了文化管理的主要知識框架和知識體系,較為詳細地介紹了文化管理、文化國力、文化戰略和文化組織 的含義及主要內容;系統地闡述了我國文化市場管理、文化產業管理、公益性文化事業管理、城鄉文化管理以及文化遺產保護的現狀及主要措施,…
文化的傳承與擔當-重建社會理性與價值
作者: 首都師範大學文學院 編
出版社:社會科學文獻
出版時間:2012-07-01
NT$:656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們對於“又好又快”的“好”的理解主要集中在環保、低耗、節能等方面,是環境、能源等物質方面的指標。這些當然都是必要的,但是 還不夠。因為這些指標基本上還是著眼于經濟,在經濟增長的“好”背後還有一個更加根本性的標準,這就是“好生活”。“好生活”的“好”是…
文化利益論
作者: 余政
出版社:復旦大學
出版時間:2012-07-01
NT$:238
arrow
arrow

    d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