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古董速查手冊
作者: 《古董速查手冊》編委會編
出版社:湖南美術
出版時間:2009-10-01
NT$:523
中國歷代珍稀錢幣鑒賞與投資
作者: 柳冬青編著
出版社:天津古籍
出版時間:2009-09-01
NT$:741
偉大的中華民族具有五千年的文明史。自新石器時代始,直至當今社會,五千年漫長的歷史歲月裏,錢幣文化始終伴隨著民族文明發展的全部進程。這種現象是世界上任何一個民族都無法相比的。
錢幣是歷史發展進程中不斷變化的體溫表,透過錢幣的鑄造和流通情況的演變可以看出當時社會興亡的各種…
世界錢幣文化與藝術
作者: 欣士敏
出版社:中國金融
出版時間:2009-09-01
NT$:378
本書以文化藝術為視角,對豐富深奧的錢幣進行詳細的考察,從綜合與分類兩個角度,按縱向和橫向兩條軸線,概述世界錢幣文化藝術的主要內容、形式、體系、功 能、特色及其淵源、演變、進化、更新、發展。融知識性、趣味性、典故性、資料性、欣賞性為一體。供錢幣收藏者、愛好者、研究者以及文化藝術…
紙幣圖解:景物篇
作者: 石長有
出版社:中華書局
出版時間:2009-06-01
NT$:551
簡介   本書既是一本為紙幣收藏者與研究者提供翔實、準確資訊的圖文資料,又是一部包含紙幣文化與民俗、建築文化的圖文書。…
中國古代錢幣賞玩-三
作者: 李強編
出版社:湖南美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6-01
NT$:656
中國古代錢幣,是世界上起源最早的貨幣之一。其源遠流長,有近五千年的歷史,形成了具有東方色彩的中國貨幣體系,在世界貨幣史上獨樹一幟。我國最早的貨幣 是出現于新石器日寸代晚期的貝幣,中國最早的金屬貨幣是商朝的銅貝。商代在我國歷史上也稱青銅器時代,當時相當發達的青銅冶煉業促進了生產…
中國奇石收藏鑒賞全集
作者: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5-25
NT$:1216
古錢幣-文玩品鑒
作者: 鐘鳴宇著
出版社:山東美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4-01
NT$:456
中國近代紙幣賞玩-(三)
作者: 李強編
出版社:湖南美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2-01
NT$:618
本書是一本融知識性、觀賞性、紙幣發展歷史狀況描述、價值描述、市場狀況、吸引投資意向於一體的收藏類書籍,讀者不僅能從中獲得相關的歷史知識,還可以對 不同歷史時期進行研究,了解不同的紙幣產生、發展、消亡的過程,對中國歷史文化投入更多的關注,為愛護祖國的歷史文化遺產發一份光,獻一份…
中國近代銀幣賞玩-(三)
作者: 李強主編
出版社:湖南美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2-01
NT$:523
中國歷史源遠流長,縱觀其多元化文明的開始,銀幣的發展成就了貨幣歷史文明的進程。
  貨幣是商品交換的產物。在原始社會末期最早出現的是實物貨幣,春秋戰國時期,隨著商品經濟發展,金屬鑄幣奠定了統治地位。戰國時期已確立布幣、刀貨、蟻鼻錢、環錢四大貨幣體系。隨著人口的大量增加,農…
銅元收藏與投資
作者: 段洪剛 編著
出版社:華齡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1-01
NT$:741
銅元的最本質屬性,乃是一種貶值的虛值大錢。雖然早期它與銀元一起介於主幣輔幣不分的地位。中期的衰落是因為銅元由應急的輔幣被人為當成開闢財源的途徑, 從面無限制爛鑄.造成貶值,因而失去信用。後期的衰落則主要由於國民黨法幣政策的實施以及日寇的侵略,造成銅的價值高昂,銅元名實不符,失…
民俗錢收藏與投資
作者: 張廷 編著
出版社:華齡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1-01
NT$:741
民俗錢是一種非流通錢幣,是指人們專門為了辟邪消災、祈福迎祥、香火供養、博戲遊樂、鎮墓瘞葬、憑信記事等而特意鑄造的錢幣,專供百姓佩戴、懸挂、擺放、 禮贈、隨葬和庋藏使用。它是民間習俗的產物,以其精美的藝術性及獨特的文物價值和文化價值,單獨成為中國古代錢幣的一個類別,頗受收藏與投…
古錢收藏與投資
作者: 呂鳳濤 編著
出版社:華齡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1-01
NT$:741
形形色色的古錢是華夏曆史的見證,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瑰寶,不僅反映了當時的經濟狀況,而且受到政治、軍事、科技、文化、宗教等方面的影響,從商代的 貝幣、戰國的刀、布、圜錢,到秦代的方孔圓錢、清末的機制幣,中國歷史古錢堪稱社會的活化石。
確定一枚錢幣的珍稀程度,並不是以年…
銀元收藏與投資
作者: 唐中平 編著
出版社:華齡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1-01
NT$:741
銀幣以它精美的外表和豐富的內涵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愛好者和收藏者,但是假銀幣的氾濫和交易上的陷阱卻使許多銀幣愛好者和收藏者駐足不前,不敢問津,因為上 當受騙的沮喪和昂貴的學費時常阻撓人們進入銀幣收藏的行列,因此掌握銀幣的辨識、收藏要點和交易技巧顯得十分必要。
近年來,隨著集…
貨幣鑒別與貨幣操作技術(附光碟)
作者: 高穎 主編
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1-01
NT$:219
本書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監督管理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及其他有關規定編寫而成,主要包括貨幣鑒別和貨 幣清點兩大部分內容,具體包括貨幣的起源和發展、人民幣的發行、人民幣的防偽與鑒別技術、外幣的鑒別技術、貨幣的清點技術以及人民幣的相關…
中國銅元大集-(彩圖本)
作者: 戴曉波 編著
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8-09-01
NT$:570
這套書有幾個突出的特點:一是全部用採用實物彩照;二是各省局地方特色濃郁:三是版式版別羅列較清楚;四是內容介紹較詳細。自己這樣做的目的是讓廣大錢幣 收藏愛好者能了解銅元、重視銅元,並在使用《中國銅元大集》時感到實用方便。希望此書能得到廣大讀者的關注和認同。…
古錢幣收藏與市場價格
作者: 張化中 著
出版社:中國市場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8-07-01
NT$:299
一枚小小的古錢幣,蘊藏著豐富的歷史元素,也幾乎囊括了古玩價格形成的所有要素。本書從理論和實證兩個方面分析了古錢幣價格形成的一般規律和特點,並對古 錢幣的等級差價、版別價格、品相差價等問題進行深入細緻的分析,使用資料豐富,價格理論、歷史掌故、市場案例共熔一爐,是古錢幣價格的專論…
古錢幣收藏與鑒賞
作者: 劉建斌 著
出版社:陜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8-06-01
NT$:361
俗語雲:“亂世藏黃金,盛世收古玩。”極言古玩文物收藏與世道亂治關係之深也。當今社會,萬方樂奏,國泰民安,經濟繁榮,文化發展,乃和諧之盛世也。故收 藏之事,水漲船高,於世人已成熱門之舉。本叢書分門別類,擷取精華,計有:古籍、古傢具、古陶瓷、古錢幣、書畫、玉器、青銅器、郵票八種,…
北宋銅錢-甲種本之二十三
作者: 閻福善
出版社:中華書局
出版時間:2008-05-01
NT$:1501
中國近代紙幣賞玩-(二)
作者: 李強 主編
出版社:湖南美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8-05-01
NT$:523
本書是一本融知識性、觀賞性、紙幣發展歷史狀況描述、價值描述、市場狀況、吸引投資意向於一體的收藏類書籍,希望讀者不僅能從中獲得相關的歷史知識,還可 以對不同歷史時期進行研究,了解不同的紙幣產生、發展、消亡的過程,對中國歷史文化投入更多的關注,為愛護祖國的歷史文化遺產發一份光,獻…
中國近代銀幣賞玩-(二)
作者: 李強 主編
出版社:湖南美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8-05-01
NT$:523
中國銀幣的歷史,上下數千年,歷史上鑄幣問題錯綜繁多,流通情況也千差萬異,同一種銀幣重量、成色、尺寸也有差別,其種類、版別極為紛雜。中國的銀元種類 在短短的100多年曆史中達600多種。較有代表性的品種有光緒元寶、宣統元寶、大清銀幣、袁頭銀幣、孫頭銀幣及黎元洪、徐世昌、曹錕、段祺瑞等…
中國古代錢幣賞玩-(二)
作者: 李強 主編
出版社:湖南美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8-05-01
NT$:561
商品生產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就是流通。只有在流通領域,商品的價值才能實現。
  價值的構成:使用價值和交換價值。
  價值的核心:有交換價值的必然有使用價值,有使用價值的不一定具有交換價值。
  價值運作方式和範圍:商品流通在市場(顯性市場和隱性市場)通過以貨幣為仲介的…
百姓收藏圖鑒:銅元證章
作者: 欣弘 主編
出版社:湖南美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7-09-01
NT$:456
百姓收藏圖鑒:金銀幣
作者: 欣弘 主編
出版社:湖南美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7-09-01
NT$:456
在中國,金銀作為貨幣有著久遠的歷史,早在商周時期的青銅銘文中,就已出現了“金”這個字,比如某位大臣征戰有功,王“賜金五十”。這個“金”並不是現在 的黃金,而是青銅,因為青銅器在剛剛鑄造好時就是金色的。那時黃金的開採量極小,只能用作少量青銅器上的鑲嵌裝飾,不能作為貨幣流通。《史…
錢幣投資收藏手冊(修訂版)
作者: 朱勇坤
出版社:上海科學技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7-01-01
NT$:836
在集藏活動中,錢幣集藏是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這是因為錢幣不僅和人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而且歷史悠久,能從多方面反映不同國家(地區)的文化傳統特 點。此外,在不同集藏品中,錢幣較易儲藏,即使經過久遠年代,仍能保存完好;除一些珍稀品種外,價格相對較低,大多數能為廣大愛好者集藏,亦…
東至關子鈔暨兩宋紙幣
作者: 安徽省錢幣學會
出版社:黃山書社
出版時間:2005-10-01
NT$:304
arrow
arrow

    d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