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灌區地下水承載力評價理論與實踐
作者: 陳南祥
出版社:科學
出版時間:2012-09-01
NT$:570
《灌區地下水承載力評價理論與實踐》論述了灌區地下水承載力評價的理論與方法及在典型灌區的應用。主要內容包括:灌區地下水承載力的概念、內涵、影響因素 及研究基礎等基本理論,灌區水文迴圈的基本理論與模型,典型灌區分佈式水文模型的建立,基於指標體系的灌區地下水承載力評價模型,灌區地下…
森林土壤研究集成
作者: 羅承德
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3-03-01
NT$:570
本書就森林土壤當前研究領域中將有可能成為發展趨勢的一些熱點問題,集長時期科研教學以及在德國哥廷根大學土壤與林木營養研究所研修積累的點滴而成。全書 分四篇,共8章,著重介紹了森林植被恢復與水土保持、森林土壤酸化及其生態修復和林木細根及其週轉的基本概念、研究方法與研究成果;系統總…
台灣榿木研究與引種
作者: 王金錫
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3-04-01
NT$:570
  《台灣榿木研究與引種》為國家948項目,“台灣榿木優良種質資源引進與推廣項目”12年的科學研究與生產實踐的成果總結,主要包括榿木和台灣榿木的 起源、地史演變、世界分佈及生態環境以及台灣榿木生物學特徵和生態學特性、根瘤固氮、木材學分析等內容。同時,《台灣榿木研究與引種》還根據多…
古樹保護與生態文化建設
作者: 樊國盛
出版社:科學
出版時間:2013-08-01
NT$:570
現代水稻發展論文集
作者: 全國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 編
出版社:中國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7-11-01
NT$:760
發展我國水稻生產靠擴大面積的路子已經走到盡頭。除東北部分省市還可能新開墾一定稻田面積外,其他地區擴大稻田面積十分困難。同時,南方地區城市建設、高 速公路發展、工廠興建佔去的大都是高產穩產稻田,今後還會佔用。加之勞動力轉移和種稻效益偏低,稻區復種指數大幅度下降,雙季稻面積大量減…
中國森林資源和生態狀況綜合監測研究
作者: 肖興威 等編著
出版社:中國林業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7-06-01
NT$:760
本書深刻地闡述了中國森林資源與生態狀況綜合監測體系建設的重要意義,全面系統地總結、分析了國內外相關監測體系建設的現狀,全方位剖析了資訊供需現狀和 存在問題的基礎上,根據我國的國情和林情,提出井構建了中國森林資源與生態狀況綜合監測體系建設的總體思路和基本框架,為我國森林資源與生…
中國農業科學院蘭州畜牧與獸藥研究所所志
作者:
出版社:中國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8-08-01
NT$:760
本《所志》上自中獸醫研究所的前身和西北畜牧獸醫研究所建所籌備之初,下至2008年6月。本《所志》由歷史沿革、管理工作、科學研究、開發工作與成果推 廣技術服務、學術組織與學術交流、人才隊伍建設、基礎設施與條件建設、中國共產黨和民主黨派群眾團體共八章和附錄組成,以史料為依據,採用述、…
姚建仁文選
作者: 鄭永權
出版社:中國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8-09-01
NT$:760
正值姚建仁先生70大壽之際,編者編錄了《姚建仁文選》一書,整理姚先生投身農業科研和潛心環保事業幾十年的主要業績,以期幫助讀者熟悉和走近姚先生,領 略老一輩農業科學家的風采。這部文選雖然只收錄了他的部分論著,但已涵蓋了姚先生一生所從事的研究領域;記錄了在篳路藍縷環境中創業的心路歷…
中國畜禽養殖場與輕工業沼氣技術指南
作者: 樊京春
出版社:化學工業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1-01
NT$:760
本書匯集了中國和聯合國的合作項目“加速中國可再生能源商業化能力建設項目”的豐碩成果。主要對目前沼氣工程的發展和建設(工藝選擇、工程設計、設備選 型、安裝和調試運行)等典型經驗進行了回顧和總結,為不同規模的養殖場,不同區域的環境條件和資源利用條件的沼氣工程建設項目的開發提供最優…
中國十字花科蔬菜研究進展:2008
作者: 中國國藝學會十字花蔬菜分會 編
出版社:中國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8-11-01
NT$:760
本書收錄了2008年中國園藝學會十字花科蔬菜分會第六屆學術研討會論文77篇,總結了我國十字花科蔬菜產業發展和技術研究成果。…
獸藥殘留檢測標準操作規程
作者: 中國獸醫藥品監察所 編
出版社:中國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3-01
NT$:760
本書收載的標準操作規程是在我國現行標準的基礎上,依照歐盟2002/657/ec技術要求,由本室的檢測人員在方法學驗證的基礎上歷經3年編寫完成。全 書共收載標準操作規程48個,涉及肉、蛋、奶等動物組織和酶聯免疫快速篩選,高效液相色譜定量和高效液相色譜一串聯質譜檢測技術等檢測手段。是中國獸醫…
玉米雨養旱作科技示範工程論文集
作者: 趙久然
出版社:中國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4-01
NT$:760
本書彙編了依託項目進行玉米雨養旱作研究的論文和成果,是兩年來參加《雨養旱作玉米節水科技示範推廣工程》的科技人員辛勤勞動的結晶,可供政府決策、玉米 科研、教學、技術推廣、種子企業有關人士參考應用。…
小麥矮稈基因
作者: 李杏普
出版社:中國農業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0-03-01
NT$:760
本書在作者20多年研究工作的基礎上,結合國內外最新研究成果,論述了對小麥矮稈基因或矮稈基因資源在個體水準、細胞水準和分子水準上的多方面的評價、鑒定及其遺傳研究。…
甘肅高山細毛羊的育成和發展
作者: 郭健
出版社:農業科技
出版時間:
NT$:760
最新中國農業行業標準:水產分冊
作者: 農業標準出版研究中心編
出版社:中國農業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2-01-01
NT$:760
本書收集整理了2010年由農業部發佈的水產品、水產飼料、漁船、綠色食品、無公害食品等行業標準23項,並在書後附有8個標準公告供參考。…
室內植物凈化與設計
作者: 胡長龍
出版社:機械工業
出版時間:2013-02-01
NT$:532
  《室內植物凈化與設計》(作者胡長龍、胡桂紅、胡桂林)從現代室內環境中常見污染源的產生、對人的健康威脅和對策開始,介紹了對室內污染性物質起監測 作用的植物,特別側重對室內化學污染物質吸收力強的植物;對物理污染物質防護能力強的植物;對生物污染凈化力強的植物。為了人們識別和使用…
高等學校後勤綠化養護管理
作者: 陳軍平主編
出版社:河北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09-01
NT$:551
本書從高等學校的實際情況出發,介紹了高等學校校園綠化養護的知識和服務管理方法,內容全面、系統、詳細,具有很強的實用性。
本書依據國家高校後勤體制改革政策、現行法律法規、教育行政部門和相關行政部門的規範性文件,借鑒了高等學校後勤綠化養護行業的管理方法,採取專業整合的方…
臭椿生理生態學特性及在混交造林中的應用
作者: 曹兵
出版社:陽光
出版時間:2012-04-01
NT$:551
農產品加工副產物綜合利用技術
作者: 鄒禮根 等編著
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3-03-01
NT$:551
  《農產品加工副產物綜合利用技術》以大宗農產品加工副產物的綜合利用技術為核心,著重闡述以下幾方面的內容:我國農產品加工副產物綜合利用概述、農產品加工副產物營養價值及綜合利用技術、蔬菜加工副產…
海藻與海藻栽培學
作者: 趙素芬
出版社:國防工業
出版時間:2012-09-01
NT$:523
  趙素芬主編的《海藻與海藻栽培學》以大型底棲海藻門類(藍藻門、綠藻門、紅藻門和褐藻門種類)為對象,是首部將海藻學與海藻栽培學知識相結合的專著, 內容共有14章。第一章為緒論,概括介紹與海藻及海藻栽培相關的基礎理論,第二章—第五章分別介紹大型底棲海藻4個門類的基本特徵、分類、主要…
中國西北地區再造山川秀美戰略研究與試驗示範
作者: 李佩成
出版社:科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7-02-01
NT$:1216
本書內容分三大部分(三篇)第一部分是西北區情、生態修復與再造山川秀美總論。在詳細調研的基礎上,分析了西北區情,包括自然的、社會的和經濟的。同時論 述了西北地區生態環境的優勢和劣勢,提出了實施西北地區再造山川秀美科技行動計劃的指導思想、研究目標和技術路線與指標體系。介紹了西北地…
蠶豆豌豆病蟲害鑒別與控制技術
作者: 王曉鳴 等編著
出版社:中國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7-08-01
NT$:1216
《蠶豆豌豆病蟲害鑒別與控制技術》是我國第一部較全面闡述發生在蠶豆和豌豆生產中的主要生物性病蟲害和非生物性病害以及如何鑒別品種抗性的實用性書籍。本 書以圖文並茂的形式介紹了蠶豆病害25種、豌豆病害24種、蟲害46種、營養元素缺乏和逆境引起的非生物性病害19種;同時,詳細介紹了蠶豆和豌豆…
面向現代農業的中國農民教育研究
作者: 李水山 等主編
出版社:農業科技
出版時間:2011-11-01
NT$:532
    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多年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經濟、社會得以長足的發展,尤其是廣大農村地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1世紀以來,黨中 央、國務院提出新農村建設、現代農業和城鄉統籌發展的建設目標,這是解決中國“三農”問題、構築和諧社會、實現國家現代化…
種子加工貯藏技術
作者: 顧建勤
出版社:天津大學
出版時間:2012-03-01
NT$:532
中國奶牛產業化
作者: 李建國
出版社:金盾
出版時間:2012-10-01
NT$:542
     《中國奶牛產業化》由李建國、李勝利教授主編,國家奶牛產業技術體系崗位科學家和綜合試驗站專家共同編著。內容包括:奶牛產業化概述,奶牛產業化良種選育體系建設,奶牛產業化繁殖技術,奶牛的營養需要與飼料供應,奶牛的標準化飼養管理,奶牛保健與疾病防控,乳品加…
arrow
arrow

    d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