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書嘗試從“人生智慧”的角度,重新解讀元曲。筆者帶著對生活的體驗走進元曲、感悟元曲,再帶著對元曲智慧的領悟,尋找它與當今社會生活的結合點,力求對元曲中所蘊含的豐富的人生智慧作出現代發現。元曲兼指雜劇和散曲,本書選入雜劇約50個,散曲14首,散曲中既有小令也有套數。
    元曲中…
  • 這本書是絕對天才的黃金法則。你將會學到怎樣改變你的思維方式,向財富和成功的無限機會敞開大門。和理查德·卡斯威爾一起旅行吧,體會這些他在過去30年中收集的揭示宇宙秘密的故事和詩詞。他之所以叫它們秘訣是因為只有為數不多的人使用它們。實際上,當你使用它們時你將會加入世界精英的3%強的…
  • 非常高興,我的一本書《魔法心理測試1:為什麼愛情只開心不結果》得到了諸多年輕讀者的廣泛支援。
    很多讀者告訴我第一本書中的測試很靈驗,並且他們還拿給周圍的朋友做,大家在一起討論測試結果,非常愉快。
    本書中的測試題均屬原創,話題從人際交往、自我認識到愛情、事業、未來…
  • 本書是筆者近十餘年有關論著的選輯,所討論的,主要是哲學的歷史和哲學的理論。如筆者一再強調的,在哲學領域中,史和思、哲學和哲學史無法截然分離。無論在中國哲學的歷史上,抑或西方哲學的演進中,現在被筆者們作為哲學史對象來考察、研究的體系,在其形成之際,更多地呈現為理論思考的結晶。…
  • “回到事物本身”,是現象學的口號。對現象學而言,“事物本身”即顯現于意識的對象,“回到事物本身”意味著在意識之中追尋事物的本質。這本無不當之處,但一些主要的現象學家把“意識”等同於個人的“自我意識”;他們沒有看到,人的意識是一個思想的世界,對人的意識的研究不能自我封閉在個人…
  • 本書是在我平時所寫論文的基礎上經選擇結集而成,除了個別詞語的改動和有些參考文獻改用最新版本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別的修改,故稱之為“思考的痕跡”。這些論文寫作的時間跨度從1982年至2005年,不同的文章不僅有不同的研究主題,而且思考這些問題的情景也處在變化之中。在生成的意義上可以說,…
  • 《孟子》一書發展了孔子關於“仁”的思想,提出仁政主張和“民貴”“君輕”的民本主義思想,發揮了天人合一的世界觀和性善論的倫理觀,記載了孟子遊說諸侯以推行仁政的事跡。本書從這部儒家經典裏挑選了100句精彩名言,詳細介紹其出處和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